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机场连接线、宁连一级公路丁集联络线同日通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8 16:11:00

  中国江苏网讯 转眼又是收获的季节。我市交通公路建设再传捷报,503省道淮安机场连接线、宁连一级公路丁集联络线于今日同时竣工通车。这两条纵横交错的连接线,进一步优化了区域公路网布局,更使淮安市区与淮安机场实现“短”、“直”连接,大大缩短行程。路通了,心更广,交通挂上“加速档”势必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全新“加速度”。

  应民声老路重修突破瓶颈

  始建于1996年的宁连一级公路丁集联络线是淮安城北片区的重要连接线路。它连接了205国道、宁连一级公路等6条重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G2、G25、G2513等3条重要国网高速公路。然而,近年来,受交通量、特别是重载交通大幅增加的影响,该段路面出现较多的坑槽、沉陷、龟裂、车辙等病害,路面状况亟待改善。

  2016年7月,丁集联络线路面改善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起点于宁连一级公路与现237省道(规划233国道)交叉口(谢庄平交处),终点于四干渠桥西侧(丁集立交桥东),里程8.944km。改善后,维持原有道路平面线形不变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

  紧邻的503省道淮安机场连接线同样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以前,淮安市民从市区万达广场到淮安机场,只能通过淮涟一级公路转机场路,走“L”型路线,或者从淮阴区王兴上宁连高速,一条绕路、一条花钱。现在,近呈直线型的503省道建成通车后,市区与淮安机场之间便多了条便捷且免费的通道。

  精雕琢攻克难题严控品质

  每一项交通工程的顺利交工都凝聚着建设者们不为人知的汗水和艰辛。

  老路重修,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交通管制和安全问题。丁集联络线为城北交通要道,道路封闭改造期间,沿线企业和群众出行需求强烈,社会车辆多,安全风险高。为此,各参建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管理制度,在沿线开放通道的重要路口加派人手24小时值守,在保障施工的同时为百姓出行提供尽可能的便利。

  503省道淮安机场连接线的主要难题是跨宁连、京沪高速公路大桥建设。宁连、京沪高速两大交通主动脉,一分钟都不能中断。施工期间,专门委托专业安全管理单位做好安全保障,最大限度防止阻断交通意外的发生。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两条公路项目自开工直至通车,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均顺利通过2016年省级平安工地验收。

  攻坚克难的同时严控品质。丁集联络线路面改善工程堪称养护工程的质量标杆和新技术“示范田”,改造后的道路接近高速公路的结构标准。工程创新性地应用了沥青混凝土厂拌热再生技术,虽然该技术已在我市公路养护工程中普遍应用,但在如此大交通量的干线公路养护工程上运用,在淮安尚属首次,有效节约了大量工程建设原材料,也减少了旧料堆放造成的成本增加与环境污染。

  503省道机场连接线工程则在全市干线公路项目中首次使用具有公文、质量、安全、合同、进度、监察和在线视频等功能的项目管理应用系统,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开展水稳二次搅拌设备和沥青施工拌合场标准化改造,成功应用路面施工质量管控系统……该项目被省公路局评为2016年全省十佳工程项目,目前正争创省优和“扬子杯”工程。

  促发展优化路网便民利城

  大道如虹,便民利城。两条连接线工程的完美收官将使得百姓出行更加畅通便利,并为城市发展带来新“动能”。

  市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宁连一级公路丁集联络线改善工程完成后,将缓解宁连路、205国道的通行压力,打通连接三条高速的通道,极大地方便百姓出行。同时,对于提升淮安北部干线公路网通行能力,优化区域公路网布局、提升路网服务水平,适应淮安城市总体快速发展的需求、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测算,503省道淮安机场连接线建成后,从万达广场前往淮安机场,总通行里程将减少至30公里,比原来缩短约8公里,有效节省了淮安市区到机场的通行时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