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小红”电力十足 手机扫码借车每半小时1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8 16:09: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2点,市区交通路淮阴师范学院门口,工作人员将15辆崭新的小红车摆放到位,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记者从永安公共自行车淮安分公司获悉,首批80辆公共助力自行车正式加入到淮安公共自行车的行列,今天开始试运营。

  ●新车带有助力装置,骑行更省力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投放的公共助力自行车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增加了助力装置——充满电可续航20公里,最高时速达20公里。昨天,记者体验了新投放的助力自行车。骑行中,这种助力自行车不需要像电动车那样转动手柄,就可以又稳又快地行驶,感觉挺省力。

  记者注意到,从外形上看,公共助力自行车“小红”与以往的“小黄”、“小绿”、“小蓝”等公共自行车不同的是,车身明显变宽变重,且安装了电量显示表盘和夜间照明灯。除此之外,脚踏等细节也与公共自行车有所区别,总体看来运动感十足。

  据介绍,目前市区首批共投放80辆助力自行车,设5个站点,分别是清江浦市民中心站(中经路)、市交通局站(大治路)、淮阴师范学院站(交通路)、新天地荣府站(健康东路)和淮阴区软件园站(南昌北路)。下一步,还将视试运营情况来决定是否继续投放。

  ●手机扫码借车,每半小时收1元

  目前,市民只能通过一种方式借用助力自行车——手机支付宝扫码,市民卡尚不支持使用。操作程序是,打开支付宝中的芝麻信用,在出行方式里选择共享骑行,再选择“永安行”,芝麻信用分达到600分以上即可免押金扫码借车。

  关于收费标准,工作人员表示,为方便市民检查车辆是否有电或存在故障,公共助力自行车取车后3分钟内免费。正常使用时,收费标准为每30分钟1元。如果中途换车,骑行时间不叠加,第二次借车后重新计费,上不封顶。“市民在取用红色的助力自行车时,可在充电桩显示屏上查看充电情况,电量少于20%时尽量不要使用。取车后,将车辆往后推,让车轮转动半圈便可激活电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还车市民将车辆推入充电桩并上锁后,充电桩便会自动为车辆进行充电。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借用红色助力自行车后,只能在上述五个专用站点进行还车,这样便于车辆及时充电。“如果还到其他站点,则还车不成功,系统将会持续计费。”

  ■淮海晚报记者郭婧

  通讯员马超

  相关新闻

  今天7点至13点,市民卡可能借还不了公共自行车

  晚报讯昨天,记者从永安公共自行车淮安分公司获悉,因供电部门对电路进行整改,今天上午7点至下午1点,使用市民卡借还公共自行车可能会受到影响。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电后,公共自行车后台服务系统将无法作业,市民使用市民卡借还公共自行车可能会出现借不了车或还不上车的突发情况。不过,使用手机支付宝扫码借还车不受影响。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在此时间段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扫码借车,或选用其他交通工具出行。■淮海晚报记者郭婧

  通讯员马超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