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翔宇大道旁“网红”花盛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5 16:30:00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花开时,不见叶,长叶时,又不见花,一生花叶永不相见。”因其特殊的悲伤、离别含义,彼岸花频繁出现在许多影视作品中。近日,这种特殊的花朵在翔宇大道沿线集体盛开,引起不少淮安市民好奇围观。

  13日上午,记者在翔宇大道西侧、河畔花城东门附近的绿化带中,找到了正在绽放的彼岸花。走近细看,花朵直接生长在约30厘米高的青颈顶部,周围不见绿叶衬托,花瓣成丝状向外张开。由于花瓣造型夸张奇特,不少路过的市民都好奇围观。

  市园林局绿化科工作人员嵇德佳告诉记者,彼岸花属“石蒜”科,是一种道路工程上种的多年生花卉,对于净化空气,吸收空气中的毒气有非常好的效果。嵇德佳表示,彼岸花的花朵是没有毒的。不过,埋在地下的根部含有生物碱,在医学上有催吐、祛痰、消肿、止痛、解毒的功效,如果误食,则可能会呕吐、腹泻。 (王星)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