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淮阴区鼓励举报违法犯罪 一经查实最高奖励两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12:59: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11日,记者从淮阴公安分局获悉,8日下午,该局和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举报违法行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即日起施行。公民举报后,一经查实,最高可获得两万元的奖励。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告”鼓励公民对十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积极举报。这些行为除了盗窃、诈骗、超速超载、非法集资、传销外,还包括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携带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危险物质的;实施严重消防违法行为的;实施或扬言实施个人极端行为,或故意传播、散布谣言,制造社会恐慌的;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未按规定收治和监护,可能危害公共安全或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网吧、旅馆、留宿洗浴场所、房屋出租户不按规定登记上网人员、住宿旅客、承租人信息的;寄递企业未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登记,或者未按照规定对寄递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或开封验视等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

  对公民举报的上述违法犯罪行为,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将给予500元到两万元不等的奖励,多人举报同一案(事)件线索的,奖励第一举报人。对见义勇为公民,由该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照相关标准予以表彰。

  对于市民担心举报后可能遭遇打击报复的问题,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对举报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人依法予以保护。在线索核查过程中,只通报举报内容,不泄漏举报人的任何情况;在奖金发放过程中不泄漏领奖人的任何情况。一旦发生因泄密造成举报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形,将从严追究有关工作人员责任。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应当如实举报,如有故意诬告陷害他人,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行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林海 文松)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