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前期天气晴好 周末或有阵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12:58: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夏秋之交,天气在晴雨之间切换得十分“任性”。上周日,刚刚送走一场暴雨,本周一又重新开启了“夏日”模式。市气象台专家预计,本周前期天气转好,但周五、周六时可能会受到台风“泰利”外围云系影响,出现阵雨天气。

  10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9月10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全市126个气象监测站中,24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即达到大暴雨级别的有11个站,24小时降雨量在50到100毫米之间即达到暴雨级别的有67个站,降雨量在25到49.9毫米之间即达到大雨级别的有58个站。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涟水的义兴镇,达169毫米,市区清江街道的降雨量达到了75.1毫米。气象专家表示,10日的降雨已经达到了短时强降水的标准。短时强降水具有突发性强、来势猛、降水时间集中等特点,常常会造成城市积涝,山体滑坡等气象衍生灾害。

  雨过天晴,周末或有阵雨

  雨过紧接着就是天晴。随着阳光的到来,昨天的气温也一路飙升,此前清冷的空气仿佛被一扫而空,大街上又出现了不少穿着短袖短裙的人们。记者了解到,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6到27℃。气象专家表示,如果不是因为昨天刮的是北风,最高温还可能会蹿到29℃左右。

  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前期一直到周四,天气将逐渐转好,温度变化平稳,但日温差较大,周三时的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7℃左右,成为本周气温的最高点。本周五到周六,由于受到18号台风“泰利”外围云系影响,部分地方可能会出现阵雨及较大的风力。中国气象局昨日发布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已于9月11日凌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预计将于13日夜间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泰利”属于秋台风,而且是台风中的“狠角色”,虽然“泰利”距离我市较远,不会对我市造成直接影响,但其外围云系可能会带来阵雨和大风天气。由于台风的路径变数很大,目前的预报尚不具备确定性。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近日雾天较多,因为白露节气过后早晚温度低,空气湿度大时利于雾的形成,市民行车时请注意安全。(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