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遇交警检查酒驾男与妻子“偷梁换柱”没得逞

来源:   2017-09-12 17:19: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淮安讯(张加红)9月11日晚,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在全省夜查统一行动中查获一名酒驾男司机。当晚该男子在高速出口发现有交警检查时,突然停车,驾车男子和车内女子正在换座位,被交警当场发现,“偷梁换柱”没能得逞。

  当晚21时10分许,在洪泽收费站口排队下高速的车流中,一辆小型轿车看到有民警查车,在距离出站口约20米处时突然停了下来,停车后驾车男子和车内女子正在换座位,就在准备“偷梁换柱”时,被交警当场发现并控制住。

  “真不是我开的,我老婆开的车,我没开车。” 酒驾男不停地跟民警“解释”道, “车子就是我开的,跟我丈夫没有关系。”妻子则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夫妻二人在民警面前演起了双簧。“我们将调取你所行经路段的视频监控录像及照片,可以清楚的看清楚是谁在开车。”在民警告诉该酒驾男子后,男子立即承认了自己的酒驾事实,并回车上找出了自己的行驶证、驾驶证,配合民警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19mg/100ml,没有构成酒驾标准,但民警表示往往是这样的情况最危险。

  交警高速三大队治安秩序中队民警介绍,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人体酒精的代谢程度也不一样,驾驶员在饮酒后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觉得过了几个小时就没事了,最好要明确自己的身体状况,等体内的酒精全部吸收代谢后再驾车上路。随后,民警在核实其妻具备合法的驾驶资格后,当场对夫妻二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放行,并由其妻驾车上路。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