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来淮考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8 10:03:00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昨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来淮考察台资高地建设情况,并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苏振学,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市领导蔡丽新、张彤、顾坤等陪同考察。

  初秋时节,沐浴在阳光下的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陈德铭来到二楼瞻仰大厅,缓步向前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向周总理雕像深深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在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段段峥嵘往事、翔实的史料、庄重的陈列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崇高的品德、光辉的人格。陈德铭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时而驻足凝望,时而细心询问。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段段深情的往事让陈德铭为之动容。他说,周总理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高贵品格为后人树立了榜样,永远是世人学习的楷模。周恩来精神是淮安人民的宝贵财富,要学习、弘扬、践行好周总理精神,从中汲取伟大力量。

  参观考察期间,代市长蔡丽新向陈德铭汇报了淮安台资高地建设情况。截至目前,淮安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0多个,总投资210多亿美元,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关于支持淮安台资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推进台资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意见》和《台资示范区建设工作行动方案》等政策措施的落地,为台资高地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台商论坛、淮台交流合作、101%服务三大品牌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信息产业合作、青年就业创业三大平台打造,为台资高地建设提供了强劲支撑。陈德铭对淮安台资高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海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淮安,努力推动淮台交流合作更好开展,推动淮安台资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全面展示了淮扬菜文化发展、创新、鼎盛的过程。陈德铭希望淮安发挥优势、弘扬传统、加大创新,把淮扬菜这个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不断提升城市的影响力。

  ■通讯员 孙 亮 王小宝

  记 者 宋莹莹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