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8 10:02:00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近日,市委书记姚晓东率领淮安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9月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一师政委姚新民在阿克苏市会见姚晓东一行,七师党委书记、政委刘新建,淮安市领导戚寿余、李伟、刘学军,一师领导李玉梅、洪国良,七师领导徐广江、马新平、姜新海等参加会见。

  姚新民对姚晓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一师阿拉尔市的历史沿革和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一师阿拉尔市有着悠久光荣的历史,是塔里木河起源地、丝绸之路必经地、昆岗文化发掘地、三五九旅传承地,更是兵团向南发展的核心区。“十三五”期间,北疆师代管、浙江对口支援、兵团党委南疆办驻扎、高等院校支撑、兵地周身一体、师市合一体制“六台发动机”强力牵引推动师市大发展。姚新民指出,新疆是盘棋,南疆是棋眼。中央大力推进兵团向南发展,一师阿拉尔市是兵团向南发展中棋眼中的重要棋子,师市将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实践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战略意图,履行好兵团的历史使命,实现好新疆工作总目标。七师代管一团以来,淮安把对口援疆的重心延伸到一团,开创了对口援疆工作拓展延伸到代管团场这一新模式,淮安对口援疆的家国情怀更加坚定我们守好边、戍好边、大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姚新民表示,一师阿拉尔市一定把江苏、淮安的援建作为动力,把江苏、淮安的关心支持当做维稳戍边、发展产业、促进职工群众创业就业、致富增收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三五九旅”精神重振一师阿拉尔市。

  姚晓东对兵团党委、一师和七师党委对淮安对口援疆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央有号召,江苏有行动,落实有成效。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彻好中央的部署,落实好江苏省委的要求,完成好兵团党委交给的任务,不断深化与七师合作,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江苏省委和兵团党委交给淮安的对口援疆任务。落实好习总书记的治疆方略是我们的第一责任,要发扬好传统对得起一师一团的第一番号,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创造出第一流业绩。姚晓东指出,对口援疆不是单向支援,而是双向合作,新疆资源丰富、政策优惠,发展机遇多,应该在深化双方合作上探寻新路径。淮安对口援疆工作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主动担当,不断创新援疆模式,把淮安101%的工作品牌拓展到对口援疆工作中来,尽101%的努力,取得援疆工作101%的成效,为一师一团这一光荣番号增色。

  据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向南发展是党中央确定的战略方针,也是兵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要求由七师代管一师一团,淮安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七师,根据七师的请求,淮安市将援疆工作向一师一团延伸,支持七师向南发展战略。

  记者陆彦平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