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阴区法院:执行法官加班清点执行款

来源:   2017-09-07 18:49:00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淮安讯(徐倩)“唰唰唰……”9月4日下午6点50分,淮安市淮阴区某超市财务室验钞机忙碌地工作着,区法院执行局徐燕红法官正在清点被执行人金某母亲带来的现金。

  当天,经过徐法官的协调,被执行人金某的母亲李某某带着9万元现金到法院兑现。此时银行已经下班,考虑到现金金额较大,人工清点存在难度,徐法官想到此时超市还在营业,决定借用他们的验钞机清点现金。

  2016年4月20日,原告某协会因借款合同纠纷将被告某农场、金某、李某诉至法院,要求偿还20万本金及利息。经审理,法院判决三被告共同归还本息。但是被告却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给付本息,无奈之下,同年8月,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徐法官多次和被执行人金某、李某沟通,金某陆续给付申请人4万元,并于2017年1月份达成还款协议,被执行人金某的母亲李某某作为担保人,写下了担保书。

  然而,本应5月底到账的10万元却没有了踪影,徐法官多次提醒,金某仅在6月归还了2万元。经过查询,被执行人金某和李某的银行账户没有存款项可以划扣。

  之后的两个月,被执行人与法官玩起了“躲猫猫”,徐法官和团队的执行干警,多次利用凌晨行动突袭寻找金某皆未果,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9月4日早上,徐法官得到消息,被执行人金某出现在家中,徐法官立刻和执行干警驱车前往。

  “找你挺不容易的啊,和我们去法院谈谈你的案子吧。”在金某家中,徐法官对金某说,并将被执行人带回了法院。

  谈话室里,徐法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但是金某坚持称:“现在手里没钱,没法还”。鉴于金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决定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徐法官您等等,我再和家里人打个电话凑钱,行吗?”听到要拘留,此时的金某开始慌张起来,立刻和家人联系,并表示今天一定带钱过来。

  漫长的等待,晚上6点20分,金某的母亲带着9万元现金来到法院,并就剩余的5万元及利息与申请执行人签订了和解协议。

  7点,9万元的现金清点完毕,申请人的代理人赵某收下现金,写下了收条,双方当事人都离开了,而徐法官和她的执行团队还要回法院整理材料……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