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姚晓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9-01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暨市委巡察机构干部变动集体谈话会举行。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历史重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完成这次改革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主持谈话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宣读干部变动文件,市政协副主席孙晓阳出席谈话会。

  姚晓东指出,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加强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致力解决当前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监督执纪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真正实现全方位、全领域、全时段的监督。要着眼补齐党内监督短板,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制度化水平,把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使全市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受到应有监督。要围绕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目标任务,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巡察机构的“利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姚晓东强调,要恪尽职守,切实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历史重任。各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执纪监督,聚神忠诚履职,为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站好岗、把好关。深刻领会派驻和巡察机构工作内涵,进一步理顺领导体制,把牢工作定位,厘清工作关系,找准工作重心,更加精准地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全力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向综合监督单位通报情况、交换意见,把管党治党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积极探索监督执纪问责有效途径,切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着力加强派驻和巡察机构队伍建设,保持忠诚本色,严守纪律底线,勇于担当尽责,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铁军”队伍。

  姚晓东要求,要齐抓共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加强巡察机构建设,是各级党组织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理解改革、接受改革、支持改革,共同落实好派驻和巡察机构改革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促进党组织全面监督与纪委专责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互补互促、无缝对接,积极构建党内监督新格局。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支持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建设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就是关爱的意识,把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当成组织上派来的“保健医生”,主动适应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监督,为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本次谈话会精神,李晓雷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全力支持改革、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特别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在开展监督上与派驻机构密切配合,重大事项决策提前征求派驻机构意见,重要情况及时向派驻机构通报,保障派驻机构的知情权、监督权。各派驻机构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不负重托,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