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举报违停3个月 淮安交警发放红包5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3 10:17: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淮安市交警支队还通报了微信随手拍活动以来的相关情况。据介绍,截至8月21日交警部门共受理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13600余条,经审核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7000余条,已发放红包5万余元。经交警部门梳理,这些举报信息呈现出三大特点。

  举报人相对集中。一部分市民参与热情高,只要发现符合举报要求的违法行为,都会积极向交警部门举报。其中有一位市民,举报数量已高达800多条,举报成功数量有500多条,收到奖励红包5000余元,在参与市民中位居第一。

  举报地点相对集中。其中,网状线违停举报主要集中在环宇路、圩北路、人民南路、环城东路、承德北路、前进东路等路段;盲道违停举报主要集中在珠海路、济南路、机场路、解放东西路、东大街等路段;公交站台违停举报主要集中在淮海东路、圩北路。

  举报时间相对集中。市民举报主要集中在凌晨5点至7点、19点至凌晨2点,这两个时间段。

  ■通讯员张军

  淮海晚报记者何剑峰

  ■交警部门公布首批禁停路段

  5月15日,淮安正式开启全民举报交通违法模式。市民只要拿起手机拍下指定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上传照片到“乐行淮安”微信公众号,经查证属实并符合奖励标准的,以微信红包形式奖励10元/起。

  刚推出时,由于受到相关技术条件的限制,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范围仅限于机动车在施划黄色网格线路段违法停放、机动车占用盲道停放两种。随着后台不断升级,至7月1日开始,增加了举报公交站台违停行为。到昨日,市交警支队再次决定新增违停路段违停行为。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禁停路段是指道路旁设有禁停标志的路段。根据交警部门以往管理道路违停的经验,昨日交警部门首先公布了一批违停现象较为严重的禁停路段:

  淮海南北路、淮海东西路、健康东西路、解放东西路、北京南北路、翔宇大道、承德南北路、漕运东西路、人民南路、清河路、开元路、深圳路、南昌路,以及有轨电车沿线。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举报的范围依然在清江浦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旅区内,其他县区暂不受理。对于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经市民举报,交警部门核实纳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后,交通行为违法人将依法受到相应的处罚。其中,机动车在施划黄色网格线路段违法停放,罚款100元记3分;机动车占用盲道停放,罚款200元;禁停路段违停,罚款100元记3分。

  昨

  日淮海晚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5月15日起,淮安正式开启全民举报交通违法模式,截至8月21日共受理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13600余条,经审核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7000余条,已发放红包5万余元,其中举报数量最多的人已达到800多条,举报成功数量有500多条,收到红包5000余元。

  从昨日开始,交警部门进一步扩大受理范围,在清江浦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旅区内的禁停路段违停也可以通过微信举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