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工业园区奋力加快“四新园区”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3 10:14:00

  中国江苏网讯 总投资2.8亿元的中科环保发电二期项目,已签订炉排炉、尾气处理、脱硝等主要设备采购合同,飞灰固化、油库、地衡等单体工程开始土建施工;总投资2亿元的RTP柔性复合管材生产项目,1号厂房基础地梁浇筑完成,办公楼准备浇筑基础地梁;总投资3亿元的玫瑰蓝湾风情旅游项目,5月初落幕的郁金香花展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

  今年以来,淮安工业园区坚持聚焦中心抓发展、聚力产业抓招商、聚焦项目抓突破,形成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热潮,有力推动了园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重抓项目推进

  招商成效持续提升

  去年的8个招商分局调整为2个专业招商部门、10个招商分局。园区成功举办南大淮安技术转移中心、淮安南大国创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10个科技环保项目成功落户,园区影响不断扩大。项目推进更快。新签约、新开工各9个项目,新竣工3个项目,跨境电商产业园新引进19户企业,项目考核指标实现“双过半”。智能制造产业园、机器人产业园快速推进,维多利科技、RTP管材等项目推进快、形象好,比亚迪云轨项目成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的重点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规划、国土、公安、环保、工商、消防等部门和单位秉持“一家人”服务理念,全程服务、全力服务、全心服务,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推进。项目置换更实。汇源科技、中焰科技等停滞项目得到盘活,海润环保等企业闲置厂房得到再利用,桦青家具、瑞鑫光伏等项目成功入驻,闲置资源焕发新的生机。

  重抓富民惠民

  民生幸福持续增进

  园区财政预算管理全面加强,兴盛公司实体化运作、富康公司多元化发展扎实推进,园区加快发展、保障民生的能力不断增强。“八园一小镇”等特色载体建设扎实推进,春晖苑、春晖路慢车道、道路亮化、街头游园等工程加快建设,综合功能配套日臻完善。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实验学校报告厅主体竣工,中考再创佳绩,教育现代化、均等化水平加快提升。城市低保、城居保等社会保险提标工作完成,新农合实现同城结算,5个村自来水管网铺设到位,社会保障更好。扎实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大力实施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体“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社会生态持续向好。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身边好人”“道德楷模”等评比活动扎实开展,典型影响得到放大、正能量有效激发。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城市长效管理等工作,全域环境“洗脸行动”全面推进,12条河道清淤工程全部完成。

  重抓队伍建设

  素质效能持续提高

  聚焦能力锤炼,依托园区发展讲坛、领导干部上讲台、外出集中培训等载体,拓展“五四”青年使命行、招商业务知识考以及工作技能例会学等形式,狠抓理论知识、招商引资、服务建设等业务方面的学习培训,园区队伍的干事激情、敬业精神、专业水平得到提升。聚焦重点督查,对“八园一小镇”建设,一周一督查一通报;对文明城市创建、263专项行动、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实行常态化督查,实干氛围越来越浓,精神风貌昂扬向上,工作热情蓬勃旺盛。聚焦激励奖惩,加大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事项考核权重,突出对不为慢为等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引导各级干部快为、真为、实为。

  重抓党的建设

  干事合力持续凝聚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家风家规”上墙等活动,党员干部在党、忧党、兴党意识得到强化,担当了主力军、释放了正能量。党建亮点初步显现,成功打造爱美森企业党建“示范点”,胡庄村党员互动阵地实现提档升级,基层党建实现了“看有形象,说有经验,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成功构建9个村民情信息库、3支党员先锋队,实现了联系群众面对面、帮扶群众手拉手、服务群众心贴心。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清单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重点领域权力规范运行,招商引资、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等方面管理日益严格;基层“五长”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阳光扶贫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

  ■ 记者 左文东 通讯员 徐逸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