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今日出伏 最高气温“杀”回“3”字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1 10:02: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是末伏最后一天。今天开始,这个夏天长达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就正式结束了。不过炎热并没有立即远去,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随着大范围降雨渐止,周一到周四最高温度又将回升到30℃以上。

  上个星期周六、周日两天,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将最高气温降到了28℃左右,让人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凉爽,仿佛紧接着三伏天的结束就将迎来秋高气爽、令人舒适无比的天气似的。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乐观。今天开始,随着雨水停歇,阳光重回大地,高温也杀了个“回马枪”,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2℃左右。从明天直到周四,多云天气依然是主角,气温借助阳光助力也逐渐攀升至34℃左右,看来闷热的天气还要持续一阵子。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我市常年8月下旬的平均气温在25.7℃左右,与6月下旬到7月上旬的水平相当;目前天气正逐渐凉快下来,气温也确实在走下坡路,不过降温的过程不会那么快。

  本周的回温算不算秋老虎?气象专家表示,气象学上的“秋老虎”一般是指出伏以后短暂回热到35℃以上的天气,而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看,本周内出现秋老虎的可能性不大,最高气温预计在34℃左右,虽然也有些炎热,但日温差变大,早晚相对清凉,不至于像盛夏时那样热得喘不过气来。

  在过去的两周里,天气都是延续着周一到周五多云或晴,周六周日开始下雨的模式。这样的模式本周内可能会再次被复制。根据预报周一到周四以多云为主,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时雷阵雨;周五到周日多云到阴,可能会再次迎来新一轮降水,并伴随温度的小幅下降。以下是市气象台发布的近期具体预报:21日多云,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转偏东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伴有雷电,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32℃左右。22日多云,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4℃到25℃,22日最高气温32℃到33℃;23日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3℃到34℃。

  ■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