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0:44: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代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干部学习会精神,通报2017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活动开展情况,研究《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市领导戚寿余、王红红、刘必权、顾坤、肖进方、赵权、李光云,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参加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领导干部学习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把理论学习与落实“两聚一高”、推进“两大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二要注重知识更新,成为行家里手。善于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等,结合工作实践去学习、去思考、去研究,努力成为知识型、业务型干部。三要勇于创新实践,致力解决问题。大力倡导研究型工作,谋划创新性的思路,找准抓手性的事项,落实突破性的政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17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活动开展情况。要巩固交流合作良好势头,加强与台湾重要工商团体的联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集聚发展资源;把握两岸交流趋势,立足淮安发展长远,从文化、教育等方面入手,持续深化人文、青年、基层等领域交流。要认真兑现各项承诺,优化101%服务,努力促进投资便利化、承诺诚信化,树立起诚信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台商的投资信心。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有关文件,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要加大挂钩督导力度,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深入一线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着力形成“工作有人做、事情有人管、监管全覆盖”的良好局面。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倒逼责任落实、隐患整改,坚决完成省定工作目标。

  会议听取了我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消防安全。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抓好业务培训,完善健全机制,强化督查指导,努力提升全市政府新闻发布整体水平。(通讯员 陈旭 记者 季明稳)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