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姚晓东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6 10:19:00

  ■记者杨尚谭鑫通讯员赵春丽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开幕式,宣布运动会开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晓平,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副市长王红红出席开幕式。

  高晓平说,近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将其纳入全市文体事业发展的大局一同推进,淮安残疾人体育水平显著提升,运动员在各类重大赛事中摘金夺银,展示了淮安健儿的风采,同时也为江苏省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为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本次运动会的举办一定能推动淮安残疾人体育事业迈向更高水平,助力淮安体育健儿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家乡风采,共同谱写淮安历史发展的新篇章。

  周毅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以不屈的坚强意志,充分展现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全体裁判员公正裁判,以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有序进行;广大工作人员精心服务,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把本届残运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社会各界人士满怀爱心,以高昂的激情热情,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携手残疾人一道为推进“两大目标”、建设美好淮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我市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坚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考虑、协调推进,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改善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和生活条件,大力保障残疾人的基本权利,关心帮助支持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氛围日渐浓厚。与此同时,残疾人体育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训练、竞赛水平不断提升,多次在国内、国际重大赛事中摘金夺银,特别是在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和全省残疾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上,我市运动员奋力拼搏,获得全省第三和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为淮安争得了荣誉。

  开幕式上,市领导和运动员、裁判员们一起观看文体表演《美丽新世界》,为即将走上赛场的残疾人运动员们鼓劲助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