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洪泽法院积极打造“无讼村居”2.0版

来源:   2017-08-09 09:58:00

  中国江苏网8月9日淮安讯(鲁海军)8月8日下午,洪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林出席院“无讼村居”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并就打造“无讼村居”创建2.0版提出要求。

  王亚林对创建办深入推进“无讼村居”创建工作,尤其是相继推行网上“法律门诊”,研发诉调对接软件,积极打造“无讼村居”线上线下联动升级版,给予充分肯定。

  王亚林指出,“无讼村居”创建工作与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是落实淮安市委政法委、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精神,是打造“无讼村居”创建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要仅仅围绕法院案件成讼数量减少、村居(社区)矛盾纠纷化解早、处置小实现无讼、少讼的目标,要不断总结提炼亮点工作,夯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基础性工作。为此,他要求,线下工作,要突出制度管人,在前期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健全相关考核激励机制,实行一月一汇报、一交流、一过问、一点评、一通报,责任到人。线上工作,要强力推进诉调对接软件的研发、使用、评估和完善,一要注重软件开发的看得见、可视化的平台作用;二要注重平台对司法协理员、人民调解员、社会治理网格员与挂钩法官的整合功能作用;三要注重满足人民群众对该平台的司法需求,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服务;四是注重平台初手机APP、电脑终端外,还可以尝试借鉴其他终端,突出平台的实用性。

  洪泽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无讼村居”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素军就进一步落实王院长工作要求,具体安排部署八月份工作。

  洪泽法院“无讼村居”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