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盱眙县人社局开展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稽核专项行动

来源:   2017-08-08 17:23:00

  中国江苏网8月8日淮安讯(殷志强、胡学龙)近日,根据江苏省人社厅《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稽核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苏人社发2017【228】号)和《盱眙县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稽核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大盱眙医保基金的监管力度,保障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盱眙县人社局研究决定,从7月份起,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保险支付稽核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稽核专项行动将对该县157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150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抽查,实地稽核数不低于三分之一。

  本次专项稽核内容及范围:一是稽核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对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定点服务协议履行情况稽核,重点稽核医务室、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是否存在留存参保人员证(卡)以及为冒名就诊提供方便、过度用药、乱记帐、挂床住院或利用社会保障卡非法谋利等行为。二是稽核定点零售药店。对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履行情况稽核,重点稽核乱记帐、乱刷卡、无处方购药、串换处方用药和进销存不符等行为。

  据悉,此次医疗保险支付稽核专项行动一经查实有违规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作严肃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