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整治车险市场乱象 让车险更保险

来源:   2017-08-05 16:01:00

  中国江苏网8月5日淮安讯(家松 支焕南)近日,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对车险市场恶性竞争行为发声说“不”,旨在进一步规范车险市场秩序,切实保护车险消费者利益。为此,淮安市保险行业协会提醒各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及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并诚邀广大消费者进行监督:

  一、严禁“买保险送礼品”

  各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及个人不得通过返还或赠送现金、预付卡、有价证券、保险产品、购物券、实物或采取积分折抵保费、积分兑换商品等方式,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不得以参与其他机构或个人组织的促销活动等方式变相违法支付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

  二、严控车险费用列支

  各财产保险公司不得偏离精算定价基础,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车险产品,开展不正当竞争。不得以直接业务虚挂中介业务等方式套取手续费。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科目核算必须真实合规,不得将车险销售直接相关费用列为宣传费、广告费、咨询费、服务费、技术服务费等其他科目。

  三、 严控车险销售资质

  各财产保险公司不得委托无车险销售资质的中介开展业务,不得向其支付或变相支付手续费;不得委托或放任合作的中介将车险代理资质转给其他机构;不得直接或委托中介跨地区开展车险业务。不具备保险销售资质的三方平台,不得开展保费试算、报价比价、业务推介、资金支付等保险销售活动。

  四、严守车险条款费率

  各财产保险公司应按照规定报批和使用车险条款费率。未经批准,不得使用口头约定、特别约定、补充协议、批单和退保条款等,变相修改或拆分车险产品的责任范围、保险期限、权利义务和费率水平等。

  五、 严格规范车险理赔

  各财产险公司不得拖赔、惜赔、无理拒赔,或者要消费者提供不必要的索赔证明文件。优化理赔资源配置,保证理赔服务场所、理赔服务工具、理赔服务人员配备充足。

  整治车险市场乱象 , 向恶性竞争说“不”!违规举报电话:0517-83752110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