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蔡丽新主持召开淮安市政府八届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4 17:24: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代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省级重点中心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关于培育创建市级特色小镇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市领导戚寿余、王红红、顾坤、肖进方、赵权、周毅,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等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就落实好省“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推动我市“26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明确工作责任,落实整改措施,逐项进行攻坚,尽快补齐短板;要加大工作统筹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严格督查考核,做好考评和结果公布,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通报;要强化舆论引导,既要加大对各类问题的暗访和曝光力度,又要大力宣传好的做法,挖掘、培育和宣传一批先进典型。

  会议讨论了《关于培育创建市级特色小镇的实施意见》。就做好该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把握工作导向。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特色小镇的发展特征和建设要求,按照因地制宜、差别发展的原则,注重与上位规划、全省全市工作布局、特色田园乡村和田园综合体建设相结合,有序推进培育创建工作。二要落实关键措施。合理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努力做精、做特、做强主导产业,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特色小镇建设与运行,进一步创新行政审批、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三要强化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各县区要履行主体责任,将特色小镇创建列入新型城镇化目标考核,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落实建设资金、抓好组织推进。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意见》,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释放消费潜力。认真落实扩大消费的41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打响品牌,切实增加高端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二要强化项目支撑。要抓好施工组织,优化建设环境,加快落实一批支撑带动能力强的项目。三要创优消费环境。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机制,致力营造“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的良好环境;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培育新兴业态,创新消费模式,畅通城乡销售渠道。

  会议听取了省级重点中心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就抓好该项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制度设计。要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关键环节,分类研究各项配套政策,切实提高改革措施的系统化、集成化水平。二是把握工作重点。要理顺县区和重点中心镇的权责关系,及时下放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部分县级管理权限;优化重点中心镇党委和政府机构设置,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三是稳妥推进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因镇施策,积极探索符合基层政权定位、顺应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的改革新路子。各重点中心镇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下放的各项权力都能“接得住、用得好”。

  会议还听取了“35745”审改重点任务办理流程及相关配套文件制定情况汇报,研究了《淮安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草案)》、《淮安市周恩来纪念地保护条例(草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招投标管理规范招投标行为的意见》、《市级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文件,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