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蔡丽新率队赴台企调研 并与台商代表座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2 10:57: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代市长蔡丽新率队赴台企调研,并与台商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台商的意见建议,会办解决相关问题,并就推动台企加快转型发展提出要求。副市长顾坤等参加活动。

  蔡丽新一行先后来到富士康科技集团、淮安贝思特实验学校等地,实地了解台企生产经营状况,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会办。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台商代表座谈会上,台商台企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淮安对台商台企发展的支持力度非常大,“101%服务”越来越好,是台商投资兴业的福地。

  蔡丽新说,近年来,一家家台企落户淮安,有力推动了淮安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目前,台企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台商在淮投资正在从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认真听取台商的意见建议、发展设想,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市台资集聚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就推动台企下一步发展,蔡丽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台企发展的信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淮安积极策应国家和省“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开发等机遇,确立了“南联北接、东融西拓”区域发展战略,由淮安牵头规划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今年也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此外,淮安获批国家级台资集聚示范区,省政府专门出台扶持政策予以大力支持,这些机遇和政策的叠加,将使淮安的发展空间更加广阔。二要加快台企转型的步伐。当前,转型升级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大潮流,在着力推进台资项目倍增的同时,各台资企业要未雨绸缪,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要依托淮安智慧谷、留学人员创业园、台商学院等智力载体,加大台智引进力度,加强与台湾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对接,吸引台湾智慧密集型企业和科技人才,推动台资高地向台智高地跨越。市各有关部门要在政策申报、财税、金融、土地、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在产业内升级和产业间转型。三要提升台企服务的水平。要紧密结合台商台企需求,着力打造“101%服务”升级版,在要素支撑上做到“三个优先”,即优先保障手续办理、优先保障项目用地、优先保障环境容量,在帮扶措施上实施“三自主”工程,即帮扶台企实现自主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造自主品牌,要不断提高台商医疗卫生、子女教育等方面的综合保障水平,当好台商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店小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