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2 10:56: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来到市信访局生态文旅区接待点,开展信访接待活动,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他强调,要将大接访与大走访密切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着眼长远,持续打造“阳光信访”品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姚晓东先后接访了淮阴区陈惠兰、涟水县崔中亚、淮安区金梅花等来访群众。接访活动现场,姚晓东一边认真倾听诉求,一边仔细记录,根据不同问题,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一一作出处理意见,明确责任单位,要求妥善处理,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就做好信访工作,姚晓东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和谐稳定,事关发展大局,一定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这项工作。要坚持相关制度、落实相关责任,将大接访与大走访密切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接访和下访工作,通过大走访、大落实,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要依法依规及时有效处理信访案件,对于群众诉求注意区别对待,要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要求不合理的解释沟通到位,确有困难的要扶持帮助。要着眼长远,着眼机制建设,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对社情民意新动向、新特点的分析,持续做好淮安“阳光信访”品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我市聚焦“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一手抓基层、建机制、压责任,努力在源头上最大限度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另一手抓创新、补短板、促提升,不断放大“阳光信访”升级版的综合效应,适时启动开展“信访信息录入百日会战”“信访积案百日攻坚化解”等专项活动,打出了一系列有效管用的“组合拳”,信访形势保持平稳有序可控,圆满完成了各项信访稳定工作任务。今年,全市信访系统以“全年保稳定、喜迎十九大”为目标,重点做好强化接访下访、“三重”专项治理、“阳光信访”升级、创新创优引领等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