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会见德国侨商会主席杨明一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1 10:39:00

  中国江苏网讯 淮安“德欧中小企业中心”正在建设中,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会见了发起单位德国黑森州议会参议员、德国侨商会主席杨明一行,宾主双方就推动项目合作深入交流。

  姚晓东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淮安近年来初步形成了特色产业体系,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科教文卫事业蓬勃发展,民生事业不断进步。淮安城市规模、服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区域影响力也在不断加大。当前,淮安发展一方面要积极转型升级,通过创新驱动提升发展水平;另一方面要扩大对外开放,寻求更多高端资源与合作伙伴。作为台资集聚高地的淮安,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环境建设都迈上了新台阶,在政务服务、配套设施、基础设施、高素质劳动力等方面优势凸显,这些都为对外开放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作为淮安对外开放的短板,欧美企业是淮安亟待补强的版块。以德国为代表的欧美企业,在产业体系打造、科研创新、工匠精神等方面都值得淮安学习。淮安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和满意环境,携手将项目打造成特色基地,成为淮安一张国际化名片。

  杨明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及发展愿景等。他表示,将与团队共同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中德合作交流的样板、德国及欧洲同中国企业合作的平台、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的平台;同时,将利用政商资源,在德国积极推介淮安,为周总理家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淮安“德欧中小企业中心”一期德国欧洲中小企业展厅即将对外开放,届时将结合“德国小镇”项目,打造成为整个苏北的跨境贸易品牌展示交易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创新创业基地,最终引导产业落地,实现贸易服务业、制造业等产业转型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