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主持召开淮安市委常委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1 10:37: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和全省设区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审议淮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关于全面落实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改革方案等。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李伟、李森、葛平等参加会议。

  在传达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后,姚晓东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是聚焦富民的重要载体。这次,省委、省政府以高规格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开发区工作,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开发区和高新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开发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在发展高端产业、涵养核心优势,在扩大对外开放、汇聚优质资源,在坚持绿色发展、提升质量效益,在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动力上做文章。

  会议传达了全省设区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打算。姚晓东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设区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迎接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服务推进“两聚一高”“两大目标”为主题,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主业,统筹推进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改作风强本领等各项任务,推动全市组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责,坚持真学实做和真查实改,牢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议听取了淮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的编制情况汇报,原则予以通过。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姚晓东强调,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在行动上更加有力,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规定要求履职尽责,搞好协调配合,提升工作质量,不推诿、不扯皮、不搞变通,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在问责上更加严格,要进一步健全督促检查、考核评价、奖励惩戒等制度,确保规定刚性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情况汇报,原则予以通过。就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强化党的问责工作,姚晓东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履职担当的责任意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文件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充分发挥问责利器的震慑效应。要坚持把问责之剑亮出来、用起来,敢于问责、绝不手软。三要综合放大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引以为戒。要建立党的问责通报曝光制度,通报一起,警示一片。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落实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改革方案情况汇报,原则予以通过。姚晓东要求,要增强看齐意识,与中央、省委保持一致,坚决完成中央、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市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各司其职,抓紧组织实施。要提升监督实效,进一步强化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