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金湖“荷都戏苑”每周免费演一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9 15:27:00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淮安讯 7月18日上午,金湖县淮剧团“荷都戏苑”不时传来有板有眼、字正腔圆的淮剧选段、京剧唱腔,来自县内外的戏剧表演名家在这里展示淮剧、京剧、淮海戏等戏曲的独特魅力,祝贺“荷都戏苑”正式揭牌。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范学恕,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共同为“荷都戏苑”揭牌。金湖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市县文广新局有关领导到场祝贺。

  戏曲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戏曲舞台是教愚化贤的阵地、文化交流的窗口、才艺展示的场所,戏曲传承的平台,也是一个地方的文化底蕴。

  近年来,金湖县淮剧团在人员少,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因地制宜,因陋就简,将练功房改造成古朴典雅,环境怡人的“荷都戏苑”。该戏苑自去年4月试运行以来,坚持免费开放,每周五下午举办一场戏曲文艺演出,已举办各类演出62场,可谓接地气、惠民生,给广大戏曲及文艺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传承、创新、展示、交流的舞台,受到了广大戏迷及文艺爱好者一致好评。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戏剧专场演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淮剧表演艺术家陈德林、黄素萍等淮剧名家现场表演了《赵五娘·苦命人坐书房》《莲花庵·往日里见娘子》等精彩淮剧选段。(陈祥龙)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