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七旬翁医院下贼手被判刑8个月

来源:   2017-07-19 08:52:00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淮安讯(蔡晓霞)七旬老人,孤身一人在外,投奔亲戚期间,一次医院就医经历,让其看到了不劳而获的机会,一时贪念,铸成大错。近日,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这起七旬老翁韩某盗窃案。

  去年12月,年已七旬的韩某,投奔到淮安市洪泽区亲戚家中,因身体不适,韩某的亲戚便陪同他到医院就诊,就诊期间韩某发现,医院的输液室是个很好的盗窃地点,尤其是怀抱小孩的女性,警觉性很低。作案前,韩某每次都认真观察,看到输液室内有女性抱着小孩打点滴,便若无其事走至被害人身边,伺机窃取被害人手机等物。尝到甜头的韩某,如法炮制,前后实施了三次盗窃行为,共窃得手机六部、皮包一个,盗窃数额总计12800余元。

  在法庭上,韩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深刻检讨自己的犯罪行为对他人产生的影响。

  法庭在查明案件事实基础上,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当庭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韩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据了解,这是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起年已七旬老人盗窃的案件。被告人年事已高,且无稳定生活来源,其能走上犯罪道路,一方面是贪念之心使其滑向犯罪的深渊,另一方面是全社会应加大对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生活状况的关注。同时,也提醒,广大就医患者,在医院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造成损失。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