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区“五小行业”整治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1 10:52:00

  中国江苏网讯 7月6日中午,在淮安区科技孵化器上班的李宇婷来到一家小餐馆,点了一份盖浇饭。说起小餐馆,李宇婷感触颇多,“现在好了,小餐饮店整治之后,每家餐馆都在显著位置挂上量化分级管理公示牌,就可以放心用餐。”

  李宇婷所说的小餐饮店整治,是淮安区“五小行业”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该区对全区2000多家“五小行业”进行专项整治,制定工作进度表,实行挂图作战。截至目前,已出动卫生监督员959人次,监督检查“五小行业”4284户次,“五小行业”基本达标率由最初的70%上升到93%,量化分级率100%,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让市民生活更舒心,消费更放心。

  围绕“小食品、小餐饮”整治,淮安区抽调人员组成22个小组,分片整治。先后订制文明餐桌提示牌、文明餐桌桌牌、文明餐桌宣传画等用品12000份,禁烟标志3000份,新制作大型宣传画5块,并对沿街商铺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宣传和餐饮饭店监管情况进行督查。围绕“小网吧、小歌舞厅”整治,该区将整治内容分别细化到20条和12条,与负责人签订创建工作责任书,开展行业自查自纠。组织执法人员对问题集中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对违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以办案促整改,以整改达成效,目前已立案查处20家。

  为了巩固整治成果,淮安区创新工作机制,采取“回头巡查”和“错时分开监督”等方式,对“五小行业”进行监督检查,并坚持每天形成一份简报,一张督办单,一份日志,于下午5点前对全区“五小行业”整改情况进行总结,及时督办存在问题。截至目前,已下达交办单48次,督办问题125个,落实问题整改情况139件。

  淮安区不断完善互查督办的监管格局,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实地考察内容,对其他部门“五小行业”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并交办给相应单位,形成“你帮查我,我帮查你,大家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