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积极探索如何有效化解医患纠纷途径

来源:   2017-07-06 10:37:00

会议现场

  中国江苏网7月6日淮安讯(陆瑞云)7月6日,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召集市综治办、清江浦区、淮阴区委常委政法书记、公检法司、卫计委、信访局、一二院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淮海路街道负责人召开诸葛亮会议,围绕如何有效化解医患纠纷矛盾,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研究会办医患纠纷预防化解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市政协副主席孙晓阳、邱华康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赵洪权指出,要正确评估,理性看待医患纠纷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要升华认识,提高站位,强做好医患纠纷调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源头预防,关口前移,不断改善避免医患纠纷的发生;要理清思路,创新方法,把医患纠纷调解工作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品牌;要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用更强合力取得试点工作新成效。


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发言

  据悉,淮安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成立以来,已接待咨询600余人次,受理纠纷59起,其中死亡纠纷23起,今年以来,调结46起,诉求赔偿2232万元,协议赔偿309万元,调解满意率100%。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