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上半年境外投资额突破1亿美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5 10:0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新设境外投资企业3家,投资额达12460万美元,同比增长460%,中方协议投资额增幅位列全省第一。

  今年,我市境外投资势头良好,实现了“一突破两提升”,即境外投资规模取得突破,淮冶科技并购乌兹别克斯坦钢铁项目总投资1.15亿美元,是我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大的境外投资项目,也是我省投资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实体项目;产业优势地位提升,制造业投资增长近3倍;高端要素集聚力提升,参股并购类项目已超去年全年项目数。

  今年以来,在境外投资监管趋严趋紧的背景下,市商务局及时指导企业了解最新政策,引导企业防范海外利益风险;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级各项鼓励政策,协调金融保险机构为企业争取融资服务。同时,对重点项目实行全过程帮办服务,助力外经企业更好“走出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