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委专题部署国企党建暨领导班子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5 09:56: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市委专题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以及相关文件要求。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以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根本,以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建设一支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和建强企业基层党组织为关键,整体提高我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水平。市委副书记张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部署相关工作。

  姚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精辟阐述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作用和重大历史使命,深刻回答了事关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现实针对性。省委李强书记在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也对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姚晓东说,习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姚晓东要求,要全面落实加强国企党建和领导班子建设各项任务。要抓根本明晰方向,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落实法定地位,完善决策程序,健全体制机制,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企业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抓班子建强队伍,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党管干部,注重调优配强,强化人才集聚,打造一支高素质国企领导人员队伍。要抓基层夯实基础,建好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落实基本制度,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要抓作风严明纪律,加强国企领导人员作风建设这根弦要始终绷紧、不能松动,要强化对国企领导人员的监督,健全企业内控机制,狠抓作风建设。

  姚晓东强调,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要求已经明确,关键是要增强主动性、提高执行力,要明确责任,强化保障,打造特色,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就贯彻落实好姚晓东讲话精神,张彤要求,学习上要入脑入心,各企业的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成解决企业党建和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问题的动力,转化成推动国有企业成为“六种力量”、做大做强做优的动力。谋划上要从细从紧,要结合企业年度目标任务、班子成员分工,突出问题导向,一条一条认真梳理、一项一项对照研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形成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落实上要抓严抓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尽快建立健全企业党组织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 建立分级负责、协同配合、动态管理的督促检查机制。

  李伟强调,要深刻领会要求,准确把握形势,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全面从严,聚焦重点难点,着力提升各项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弘扬严实作风,着力推动任务举措落地落实。

  会上下发了《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市国联集团(城市资产公司)、市水利控股集团公司、市银信投资担保公司、市热电集团、市现代有轨电车公司等5家企业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全市现有国有企业104家,承担着金融中心、快速路、白马湖生态保护、里运河文化长廊、高铁新区等一大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任务,业务涵盖机场、有轨电车、供气供暖等重要民生领域,成为我市推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