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七旬老人迷路 民警热心救助

来源:   2017-07-04 09:27:00

  中国江苏网7月4日淮安讯(张加红)7月3日,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顺利为一名迷路老人找到家人,受到了老人家属的高度赞扬。

  当日下午16时10分许,大队民警在市区北京北路与漕运西路交叉路口站岗执勤时,发现一名约70岁左右的老人开着一辆手动式老旧代步车在人群和车流中来回穿梭,不时站在路口,神情茫然的看着来往的车辆。见此情况,民警立即跑上前去,指挥过往车辆避让,并将老人推至路边安全区域进行询问。刚开始询问时,老人有些失措,无法说清其名字或住所,并答非所问。经过民警与老人的一番沟通后,才知道老人从家里出走后,认不得回家的路了。当民警问其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时,老人伤心的掩面而泣。因无法确认老人身份,民警只有将老人送至就近派出所再作打算。

  在派出所内,所里的值班民警一眼就认出老人就是本所辖区的居民,并说这位老人经常迷路走失,所里都有老人的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民警立即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16时20分许,当老人的家人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平安无恙时,激动的握住民警的双手,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深表感谢。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