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白马湖办扎实开展“三进三帮”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30 10:58: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市白马湖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大接访活动,在完成“进企业帮创新转型”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进农村帮富民强村、进社区帮和谐共治”上推陈出新,帮出实效。

  掀起扶贫惠民风。白马湖办成立扶贫小组。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部挂钩到农村、企业和社区,确保8村、4企、2社区全面覆盖。同时成立专门的扶贫小组,深入走访农村一线,实地调研贫困根源。

  开创党员实干风。“白马湖办建立党员联动机制,38名党员分成8个联动组深入一线,始终保持每周进社区1次,每月进农村2次,每季度进企业2次,并及时填写《进农村情况统计表》、《进企业问题统计表》;领导干部认真记录《民情日记》,掌握村组、社区和企业发展难题。

  助力合作发展风。白马湖办立足自身优势,通过深入走访,充分了解8个挂钩村组的人口现状、发展环境及经济桎梏,借力景区大发展,充分发挥当地人力资源优势,优先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为农村家庭创造新的增收途径。对于丧失劳动力的困难户,鼓励村组充分利用洪泽手工挂面的品牌优势,扩大生产规模,同时利用景区产生的经济辐射效应拓展新的销售渠道。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