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黄码大桥淮海路跨古淮河桥正式通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30 08:49: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京杭运河黄码大桥、淮海路跨古淮河桥正式建成通车。代市长蔡丽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副市长赵权、市政协副主席陶光辉等来到通车现场,看望慰问参建单位的干部职工。

  在淮海路跨古淮河桥,蔡丽新与项目负责人交流,仔细了解项目情况,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感谢他们为淮安交通建设的辛勤付出。她说,短短一年多时间,古淮河桥实现了从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到正式通车,凝聚了广大建设者的辛劳和汗水、智慧和力量,这座桥承载了淮安的历史文化,新桥建成后将成为古淮河上的一道风景。

  淮海路跨古淮河桥中幅老桥始建于1959年,两侧边幅建于1991年,机动车道仅为10米宽,双向两车道。改造后的淮海路跨古淮河桥全长153米,总宽49米,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桥梁汽车荷载标准城市-A级,桥梁主体结构的使用年限为100年。作为横跨京杭运河的大桥,新黄码大桥通航净宽110米,通航净高达7米,完全可以满足二级航道的通航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