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领导赴沪深闽浙等地推进重大招商项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7 11:12:00

  中国江苏网讯 省委书记李强在苏北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苏北要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改革创新,明确新一轮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坚定不移探索发展新路,更好地造福苏北广大人民群众。

  6月18日至23日,市委书记姚晓东率队赴深圳、福建、浙江、上海等地,落实苏北发展座谈会部署要求,推进重大招商项目,通过重大项目的招引,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市领导李森、赵权、周毅参加考察推进活动。

  高端引领产业

  在此次推进活动中,比亚迪、明匠智能制造、敏实、金诚智能物联网、双环齿轮精密制造等在其领域都是举足轻重的标杆企业、标杆项目。

  比亚迪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及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是世界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企业,目前正冲刺世界500强,组建了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投入50亿元,经过5年时间成功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轨。

  姚晓东一行实地考察了深圳比亚迪总部和生产基地,受到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等企业高层的热烈欢迎。姚晓东表示,将把比亚迪视为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能够站在战略层面高度,开展全面、长期、深入、高端合作,让淮安制造搭上比亚迪快车走向世界,也让比亚迪在淮安这块热土上取得更辉煌的明天。王传福表示,淮安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地理环境,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希望双方在新能源交通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实现多赢的良好局面。

  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在全国布局多个区域公司以及工厂,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示范单位。工信部电子标准化研究院评价明匠智能为国内较早从事工业4.0智能工厂研发以及项目实施的领军企业。

  考察团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详细地交换意见,并就相关事宜达成高度共识。

  共鸣产生实效

  聚焦关键领域和关键项目,挖掘合作潜力,分享战略红利,是此次重大招商项目推进活动的鲜明特点。

  杭州金诚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现代城市发展集团。5月5日,杭州金诚集团作为投资主体的盱眙龙虾小镇合作协议正式签订,5月23日举行奠基仪式。5月19日,洪泽区与杭州金诚新城镇投资集团签订项目框架协议。姚晓东与集团董事长韦杰等企业高层深入交换意见。

  除了对已经落户项目建设形成共识外,姚晓东还着重介绍了我市新型城镇化的规划、推进情况,并提出开放性金融这一先进理念,为企业参与我市新型城镇化进程把脉问诊。韦杰对开放性金融颇感兴趣,他说:“集团接待了国内外很多的考察团,只有姚书记提出‘开放性金融’这一概念。集团将把‘开放性金融’作为一项重要课题,进行深入研究。”

  在强烈共鸣基础上,韦杰问:“姚书记,您觉得金诚集团在淮安还有哪些投资方向?”姚晓东介绍了我市乡镇优化布局、生态经济、文旅产业及智能制造业蕴含的发展机遇。韦杰表示将尽快来淮实地考察。

  达成的共识必须落地落实。推进中的每个项目都有具体的县区进行后续落实,明确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真正把重大项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市经信委、发改委等部门也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各县区的协调配合,及时掌握实施进度,特别是积极主动、及时高效帮助县区解决各类问题。

  对标精准用力

  找准目标,精准发力,才能事半功倍。此次重大招商项目推进活动,全部是直接进到企业开展招商,实现了精准用力。

  在敏实集团总部,姚晓东观看了企业技术研发最新成果展示,逐一到敏实集团不同的自动化工厂深入考察。姚晓东说,敏实集团选择在淮安建立生产基地及新能源电动汽车系列项目是对淮安的信任。目前,在淮投资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之中,希望敏实集团能够扩大在淮安的投资领域,我们将提供101%优质服务,让合作共赢的道路更加宽敞。敏实集团董事长秦荣华对淮安给予敏实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不论走到哪里都宣传淮安是个好地方,不仅生态环境好,特别是营商环境非常好。敏实集团将不断加强与淮安的合作,在淮安这块投资沃土上创造出更多奇迹。

  江苏双环齿轮2005年落户淮安经济开发区,由浙江双环传动投资建设,主要生产螺旋伞型齿轮等系列产品,与一汽大众、福特、奥迪、宝马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配套。今年公司将新上生产线,主要对精密制造和齿轮智能化生产进行扩能增效技改。项目竣工后产值将翻一番。姚晓东与双环集团董事长吴长鸿亲切交谈,宾主双方就双环传动在淮投资项目建设、产能提升等话题深入交换意见。

  考察期间,姚晓东一行还分别到紫山集团、冠城大通、博郡汽车等企业进行招商,取得良好成果。(记者 杨尚 通讯员 汪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