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吴政隆来淮安调研 姚晓东蔡丽新陪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3 09:31:00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来淮安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拓宽富民渠道、提升富民惠民水平。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姚晓东,代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分别陪同调研。

  吴政隆首先来到周恩来纪念馆,沿着51级台阶拾级而上来到二楼瞻仰大厅,在周恩来汉白玉座像前静默肃立,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并向总理座像深深三鞠躬,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他说,我们要学习周总理的崇高风范、高尚品德和伟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书写好忠诚于党、造福人民、引领创新“三份答卷”。

  盱眙县小河农业发展公司位于黄花塘镇,开展稻虾共作5000余亩,生产不用化肥和农药的“龙虾米”,每公斤售价30元左右,亩平纯收入增加2000元。吴政隆实地了解稻虾共作养殖技术细节、亩产收益及水质指标等情况,希望企业负责人继续在生态、安全、特色上下功夫,在提供更多绿色优质农产品的同时,让乡亲们的口袋更快鼓起来。他还先后考察了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淮阴区吴城镇农光互补项目,了解群众增收情况,勉励龙头企业和农业大户依靠科技创新,围绕市场需求,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创新机制,重点解决好失能、半失能等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在白马湖环境保护整治工程现场,吴政隆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人造草坪生产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和重点民营企业。敏实淮安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研发系列项目,主要生产微型双人车、高端车和城市专用及特种电动汽车,力争中国领先、世界一流,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淮安德科码半导体公司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建成后不仅年可实现销售50亿元,还将填补我国自主产权CIS产业空白。吴政隆先后赴三家企业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产品性能、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统筹利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成为行业的“单打冠军”。

  (记者 陆彦平 摄影 管伟法)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