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2000万专项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2 09:25:00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2017-2018年度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将于6月23日正式启动。专项安排规模预定为2000万元,申报截至时间为7月20日。

  我市本批次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申报范围包括“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确定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物技术及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六大领域,重点支持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等。

  凡市内注册的独立企事业法人,其项目建设所需手续齐全且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地购置费用)不低于2500万元,截至申报之日,已完成投资不低于总投资的50%,主要设备进场安装;项目具有较好的技术基础,掌握自主知识产权;资产经营状况良好均可申报。但有在建未结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及不良信用记录的项目单位,或同一项目(全部或部分建设内容重复)已申报其他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的,不得申报本批次专项资金项目。

  根据申报程序安排,符合条件的县区项目由属地发改委、财政局、经信委、科技局等部门组织初审并联合出具推荐意见后,向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市直项目由市经信委组织申报。市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也可结合自身职能直接向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申报。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支持方式一律调整为投资补助,补助资金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10%。具有创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前期投入参股及建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的项目将获得优先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