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金湖检察院将开拍《蓝信封·爱在同行》微电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3 15:25:00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淮安讯  由金湖人民检察院和江苏禾文传媒联合拍摄联合制作的全市首部反映关爱留守儿童的微电影《蓝信封·爱在同行》近日即将开拍。

  该片以金湖检察院从2014年以来,持续精心打造“检察蓝信封”未检工作品牌,真情真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获得了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称号为由头。剧情以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件为蓝本,讲述的是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受理一起夜闯宿舍,强制猥亵农村住校女生的案件,11位只有十二、三岁的女孩成为本案的共同受害者,她们都是金湖一所寄宿中学的初一新生。其中4人拒绝接受警察询问,6人哭泣着提到恐惧,9人没有告诉自己的父母。如何让亲情缺失下的农村留守儿童得以心理疏导和健康成长跟踪?该院充分发挥“小荷未检”优势,要求青年干警利用“检察蓝信封”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疏导、成长跟踪、法律保护、社会关爱等一系列活动。该片不仅反映了金湖人民检察院干警履行职责时的热情,更体现了司法的温度和人文关怀。(顾善俊)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