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提升农机政策惠农实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2 08:54: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我市各级农机部门突出以政策创新为纽带,积极落实国家和省支农惠农政策,最大化争取上级的关心和支持,并结合地方实际加以创新和发展,发挥政策引导的乘数效应。

  创新政策宣传方式。在加强传统媒介宣传解读的基础之上,充分发挥互联网、微信平台、移动客户端等新兴媒体的传播,在政府网站设立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与移动公司合作开发“平安农机通”APP,确保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第一时间掌握政策。

  创新政策实施办法。针对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发展要求,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用,加大对农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发展主体的政策倾斜。同时优化补贴机具结构和补贴标准,突出烘干等粮食生产关键环节、秸秆机械化还田及综合利用、高效设施农机化发展所需机具。

  创新政策管理机制。出台《淮安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规范》和《淮安市农机化项目第三方核查办法》等六项工作规范,对项目的规定程序、实施标准、考核督查等方面作出严格规定。在国家政策的带动下,近五年,全市农机化总投入40.4亿元,其中:争取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12.4亿元,拉动地方各级财政、单位集体和农民投入28亿元,惠及全市5万个农户及农机合作社。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