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领导调研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9 10:52:00

  中国江苏网讯 18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率市相关部门赴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开展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谋划学校发展之路。他指出,作为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农校,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确立新的发展目标、寻找新的发展路径,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代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等一同调研,副市长王红红主持座谈会。

  姚晓东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建设规划图以及校史馆、观看了学生技能展示,与师生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姚晓东听取了学校近阶段工作汇报及提请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县区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就学校提请问题、规划建设等作了积极回应和交流。

  姚晓东指出,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是一座百年老校、特色名校,是农业职业教育先驱者之一,是中国现代农业教育发祥地之一。学校历史上先后培养出的7万余名以农业为主的专门人才,在不同时期为淮安、江苏乃至全国的农业农村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学校要分析当前形势、抓住关键问题,从学历提高、学科设置、师资力量提档升级的教育教学角度,从面向广大农村、面向新型农业主体开展培训的角度综合施策,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让学校更有吸引力、焕发新活力。他说,农业是学校的优秀传统和鲜明特色。要矢志不渝地以农立校,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站在新高度看农业、教农业、办农业,做到以农为本、以农为基、以农为首,切实做好现代农业这篇花团锦簇的文章。农业在淮安“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径中占据重要位置。学校一批熟悉“三农”的人才要紧紧嵌入市委市政府部署决策之中,为淮安发展出谋划策、当好智库,进一步擦亮学在淮安品牌、助推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同时,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农校,在江苏乃至全国,学校要以更高的定位、更高的标准,争做有影响的品牌、争做一流的标杆,在新征程中再攀高峰、再现辉煌。姚晓东还从与环境高度融合、和谐发展,梳理功能、长远谋划等方面就学校项目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

  蔡丽新要求学校立足提升内涵建设,充分挖掘历史人文资源,推动学校规划与城市建设互动,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让百年老校焕发青春。

  李森从校园建设、办学方向等方面就学校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 何渊)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