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蔡丽新分赴苏淮高新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8 15:36:00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6—17日,代市长蔡丽新分赴苏淮高新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走访企业、查看项目,调研了解三个板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陪同调研。

  苏淮高新区自2016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区以来,聚力产业发展主战略、重大项目主抓手、载体建设主阵地、安全环保生命线,为加快淮安盐化新材料产业发展夯实了基础。尤其是国信2×475兆瓦(9F级)燃机热电联产、实联化工、晨化新材料等项目,体量大、前景好、推进快,这些共性特质无不彰显园区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16日上午,在对苏淮高新区系列企业走访后,蔡丽新充分肯定了该园区取得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产业升级为关键夯实发展根基。提高认识和站位,在提升产业定位、产业层次、产业质效上下足功夫,切实抬高项目门槛,着力招引上游企业,加快园区转型升级。二要以平台提升为引领优化发展载体。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园区形象,打造成为一座充满活力的发展新区。三要以改革创新为引擎增强发展动能。进一步加大改革与创新力度,加快改革步伐、加大创新力度、加强科技支撑,突破制约瓶颈,激发潜力活力,使园区成为机构简、体制优、效率高的示范区。四要以绿色生态为底色提升发展质效。增强历史的耐心和发展的定力,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争做全市乃至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园区。

  17日上午,在工业园区,蔡丽新相继来到纳沛斯、爱美森木业、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生产建设现场,走进古盐河生态公园,全方位了解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其良好的基础、喜人的势头、广阔的空间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你们聚焦工业发展主业,开拓进取,创新实干,为全市工业转型升级、跨越突破作出更大贡献。”蔡丽新对其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一要把做强产业作为园区发展的立身之本。把握产业方向,加大招商力度,优化平台载体,着力打造富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石。二要把创新驱动作为园区发展的强劲引擎。始终坚持科技兴园发展方向,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来提高发展质态、增强发展动能、增创发展优势。三要把绿色环保作为园区发展的特色优势。在园区规划、建设、发展中充分体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优化规划布局,强化污染防治,构筑绿色屏障,着力发展绿色生产力,争做绿色发展示范园区。四要把改善民生作为园区发展的根本宗旨。突出做好富民增收文章、公共服务文章和谐稳定文章,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17日下午,蔡丽新来到生态文旅区,先后走进高铁商务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拆迁现场,配套齐全的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城实小,以及初具雏形的中兴(淮安)智慧产业园,所到之处,一派繁荣景象。蔡丽新充分肯定了该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园区未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在提升功能品质上多下功夫。在优化布局、巩固基础功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功能配套完善、品质内涵提升,让生态文旅区建设更加集约、更加精致。第二,要在产城融合发展上加快步伐。结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做好规划、明晰定位,认真谋划产业发展方向,让生态文旅区“外秀内强”。第三,要在高铁新区建设上挑好重担。围绕2019年高铁通车这个时间节点,紧锣密鼓地推进前期手续报批、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建设,完成周边民房和企业拆迁,加快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第四,要在优化民生服务上抬高标杆。围绕学有优教、老有颐养、住有安居、病有良医的目标,在增进民生福祉的同时,显著提升生态文旅区的对外吸引力、要素集聚力。(记者 周洋 唐筱葳 通讯员 汪凯 孙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