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到淮安区接访群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7 15:53:00

  中国江苏网讯 16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到淮安区接访群众。他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沉下心去摸实情,耐住性子听实话,俯下身子办实事,真正用“爱民、亲民、为民”的实际行动叩开老百姓的“家门”,走进群众的“心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姚晓东首先来到淮安区信访局,先后接访了6批次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包括生产、生活、小区管理、地块纠纷等多个方面。姚晓东认真听取信访群众的诉说,他指出做信访工作就是做群众工作,做群众工作就是做心的工作。我们要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爱护群众,从群众那里找办法,切实把群众关切的问题解决好。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姚晓东听取了淮安区信访工作基本情况、包案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和下一步信访工作计划,并抽查了3名淮安区领导信访包案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姚晓东说,淮安区高度重视“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和信访稳定工作,措施有力、基础扎实、成效明显,但仍然稳中有忧,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隐患。姚晓东指出,在“三进三帮”活动中深化开展大走访大接访大化解,既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也是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创新举措。姚晓东要求,真心真意走访接访。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的规定要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每月都要拿出一天时间接访,班子成员每半月至少接访一次,乡镇街道每天都要有人定时定点接访。这次大走访大接访大化解活动,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下访月活动,每位市委、市政府领导要至少4次深入到联系点接访下访,这是刚性要求,不是弹性任务。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各级干部要坚持事要解决不动摇,坚持“谁接访、谁落实,谁包案、谁处理”的原则,继续抓好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接访下访“百县千案”活动。特别是市领导挂钩县区信访工作,不是“友情出演”,而要“领衔主演”,以上率下,积极帮助化解积案。做好信访维稳的责任在县区,责任主体是县区各级干部。我们要上下联动推动问题解决,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和叫好。真抓真严压实责任。作为市、县两级如何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关键就是要解决责任落实的问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当仁不让地履行好社会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直接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记者 杨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