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今明两天气温小幅下降 本周末气温有望达到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6 09:54:00

  中国江苏网讯 气温最近节节攀升,但从今天起要歇两天了。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近期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今明两天的气温将会出现小幅下降。

  冷空气只要不来骚扰,气温就十分“任性”。前天的温度之高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灿烂无比的阳光和街头穿着夏装的人们一起,共同演奏了一首欢快的“初夏进行曲”。昨天没了灿烂阳光的助力,于是只穿短袖便出不了门。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4月24日,市区的最高温度达到了25.1℃,稳坐全市最温暖县区宝座上的是盱眙县,最高温度达到了28.1℃,刷新了2017年最高气温的新纪录。

  “这个时候出现28℃并不算高,往年这时候还出现过30℃。”市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气温其实还算偏低的。

  根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预报,冷空气带来的降雨预计在昨日夜间结束,今明两天下雨的可能性不大,可以放心地不带雨伞出门,但衣服是要多穿两件。今天的最高温度只有20℃,和前天相比差了5℃以上,降温的感受还是蛮强烈的,明天清晨的最低气温将继续走低,只有9到10℃,出门晨练时要添件厚一点的衣服,以免着凉。

  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日阴转多云,东北风5级,阵风6~7级,最高温度20℃左右,最低温度14℃左右。明日晴到多云,偏北风3~4级,最高温度22℃到23℃,最低气温9℃到10℃。28日晴,西南风3到4级,最高温度26℃左右,最低气温13到14℃。专家表示,预计从今天白天开始,本周的天气都以晴到多云为主,本周末气温有望攀升至30℃。(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