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乡土树种替代杨树 未来淮安处处“彩色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6 09:53: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在金湖县的淮河入江水道“三化”示范片区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挖坑、栽树、浇水,一片忙碌的景象。自入春以来,我市有计划地对产生杨絮扰民的杨树进行改造,并实施乡土树种和珍贵用材树种来更新补植,以实现绿化造林的“色彩化、珍贵化、效益化”目标。

  如何逐步改造杨树的种植?据市农委工作人员介绍,以淮河入江水道“三化”示范片为例,核心区的行道上,杨树已经基本更新完毕,取而代之的树种主要是榉树、银杏、楸树、朴树、广玉兰、无患子、榔榆、香椿等,做到常绿与落叶、花草与树木、生态与经济相结合,植物物种尤其是珍贵彩色树种的多样性和森林景观的多样性明显丰富。“我们通过采用省市推荐的适宜本地的用材树种和乡土树种造林,形成多林种、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的林相结构,达到美化、彩化的森林景观效果。”市农委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我市今年造林绿化目标是完成成片造林2万亩,其中珍贵用材树种成片造林0.95万亩。(记者 祝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