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在台湾大学举办大学生见面会与掼蛋推介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5 17:15:00

  中国江苏网讯 24日上午,我市在台湾大学举办大学生见面会与掼蛋推介会。市委书记姚晓东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副市长顾坤主持活动。

  姚晓东在致辞中说,在推动淮台交流合作过程中,淮安十分重视加强青年之间的交流联系,大力促进两地青年人员往来,积极为台湾青年来淮参访、实习、就业、创业创造条件。淮安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淮台青年交流,为更多台湾青年才俊创新创业提供机遇与条件,着力把淮安打造成台湾青年创业的活跃地和台湾青年人才逐梦起航的幸福地。我们期待各位青年学子走进淮安、感受淮安、了解淮安、爱上淮安、留在淮安,在淮安这片热土上创业创富。

  与会嘉宾表示,淮安有优惠的政策、优质的环境,是适合青年人创新创业的热土。希望与会学子关注淮安、来到淮安,发现一个美丽新世界,在淮安成就人生、实现梦想。

  市人才办现场推介了淮安优质的人才环境、富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向与会学子发出热情邀约,来到淮安创新创业。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淮阴师范学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六家单位现场与学子开展互动交流、展现淮安魅力。

  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掼蛋由淮安人首创、现已风靡大陆,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智力运动,入选了2016年国际智力运动精英赛表演项目,登上了国际比赛舞台。活动中,为了让台湾青年近距离接触淮安地方特色文化,专门设置智力体育交流环节,推介淮安掼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淮台青年交流,把青年交流作为一年一度“淮安周”的重要内容,在江苏省率先出台促进台湾青年创业优惠政策,积极打造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创新开展了“两岸青年菁英特训营”等交流活动,为台湾青年在淮创业就业提供了保姆式服务。(记者 何渊 通讯员 陈春晓)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