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盱眙法院构建“三位一体”监督机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5 12:08:00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淮安讯(钱岑)五一临近,盱眙法院狠抓作风建设,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廉洁,构建起了“三位一体”的监督机制。

  强化日常工作督查。该院充分发挥院效能督查组各成员部门的作用,对本院重要事项落实、庭审、谈话、立案、安检、诉讼服务、会客接待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每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

  定期开展审务督查。该院监察室不定期对全院审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严查“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情况,进一步强化司法作风建设。同时,发挥审务督察、廉政监察员等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把专职监督与兼职监督结合起来,形成强有力的监督合力。

  加强专项作风督查。进一步加大专项督察力度,在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作风建设“防隐身、防变异、防反弹”等专项行动,对“四风”问题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督查。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