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缘结两岸 筑梦淮安 2017淮安周在台北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16:15:00

  中国江苏网讯 共叙缘牵两岸美好情谊,共谋筑梦淮安发展大计。昨日,2017淮安周在台北隆重举行。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旺旺集团、旺旺中时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工业总会理事长、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江苏台协会长联谊会会长、实联化工董事长林伯实,华新丽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佑伦,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淮阴工学院校长李北群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顾坤主持开幕式。林中森、许胜雄、赖正镒、林伯实、秦荣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林中森、蔡衍明、赖正镒、林伯实、潘俊荣、姚晓东共同推动象征“持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推进器,拉开了今年淮安周的序幕。淮台两岸代表共同朗诵了意蕴悠长的散文诗《古水悠悠里运河》,联袂书写了今年淮安周主题——“缘结两岸,筑梦淮安”。

  “文化的淮安厚重悠远、经济的淮安活力无限、生态的淮安美轮美奂、开放的淮安创业乐园。”姚晓东从文化、经济、生态、开放四个维度介绍淮安,希望更多台湾朋友关注淮安、走进淮安、喜爱淮安,形成属于自己的美好淮安印象。

  今年是放大台资集聚示范区品牌和省政府专项支持政策效应的关键一年。姚晓东表示,淮安将立足现有基础禀赋,围绕“4+2”工业优势特色产业、“4+3”特色服务业产业、“4+1”现代农业产业,主动对接台湾高端资源,促进淮台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加快培育壮大台资产业集群,推动淮台产业合作更深一层。主动顺应台企梯度转移、经营转型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台资企业创新升级新路径新方式,做到政策先行、科技引领、资金扶持、人才支撑,不断提升台企的适应力和竞争力,推动台企转型升级更进一层。注重提升服务的精准性,优化政务服务、维权服务、生活服务,切实塑造台商“家门口的店小二、流动中的101”品牌形象,让服务更有温度、力度和深度,推动服务台商台企更优一层。以“律动青春,创梦淮安”为主题,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机遇、搭建平台、完善政策,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就业找岗位、创业拓空间、圆梦搭舞台,推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更上一层。他邀约新老朋友来到淮安,深化考察、深化交流、深化感情。“365天,淮安都在热切地等待着你!”姚晓东热情地说。

  2017淮安周将围绕淮安产业发展,开展汽车、IC和生命健康等数场产业合作恳谈会;围绕淮台青年交流交往举办青年创业就业恳谈会、智力体育交流、人才招引等系列活动以及医疗、文化等专场主题活动。(记者 何渊 通讯员 陈春晓)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