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30 09:18:00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昨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副主任李冰、刘华、王海平,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接受惠建林辞去淮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会议决定任命蔡丽新为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决定由其代理市长职务。会议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调整南宁广场、生态民俗园等部分永久性保护绿地议案的决定。

  姚晓东向代市长蔡丽新及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颁发任命书。蔡丽新率领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宪法宣誓。

  姚晓东指出,根据地方组织法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决定任命了市政府代理市长和新一届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沉甸甸的任命书,代表着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意味着推动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把任命作为激励和鞭策,努力在任期内创造出色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对新任命人员,姚晓东要求,一要注重学习,提升科学施政的能力水平。提升战略谋划力,从战略和宏观上深入思考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全局性。提升实践创新力,努力以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打通发展瓶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开辟新境界。提升工作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要践行使命,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真正把依法行政、依法治市的各项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实干争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淮安改革发展倾注更多精力和心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坚持担当为民,认真落实省委大走访大落实要求,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严以律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政治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履行的领导职责相匹配。严明纪律要求,带头严以用权、带头廉洁自律,从思想到行为都不“越雷池一步”。从严带好队伍,既要自己行得正、过得硬,还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自觉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正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蔡丽新表示,将加强学习提素质,不断增强推动发展、服务人民的能力。认真履职促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贡献力量。求真务实干事业,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发展业绩。牢记宗旨为人民,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廉洁从政作表率,切实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进一步增强政府系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义不容辞地担负起重如泰山的责任,认真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决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又讯 3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组成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到考场巡视。

  考试内容包括《宪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立法法》和《代表法》等有关知识。

  根据《淮安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凡是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人员必须参加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此次考试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执政的能力。

  ■记者 何渊 杨尚 通讯员 王兆生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