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淮阴区法院公布5起婚姻家庭纠纷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9 15:58:00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淮安讯(费光明 徐倩) 3月29日,淮安市淮阴区法院召开婚姻家庭案件审理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2014年以来婚姻家庭案件审理情况。十多家新闻媒体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武建国介绍了该院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审理工作情况。三年多来,该院立足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妥善化解了大量的婚姻家庭纠纷,审结此类案件4553件,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他指出,当前婚姻家庭案件呈现数量占民事案件比重大、当事人年龄低龄化、家庭矛盾因素多样化、女性提出离婚比重高、外出务工人员离婚纠纷增多,立案时间相对集中、案件调撤率高等六个突出特点。为此,该院结合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灵活审判促和解;二是多元联动化纠纷;三是宣传普法提意识;四是司法关怀显温情。

  发布会上,该院公布了5起婚姻家庭纠纷典型案例,类型包括夫妻一方家庭暴力被判刑、夫妻双方离婚后房产分割、夫妻之间相互扶养义务履行等,提高公众法律意识。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