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赴涟水县、淮阴区调研重点中心镇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10:03: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涟水县、淮阴区调研重点中心镇建设工作,他要求要重点关注布局、功能、产业和群众获得感,以全国视野、世界眼光推进重点中心镇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赵权参加调研。

  涟水县红窑镇云锦产业园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手工云锦生产基地。总长126米的《红楼梦长卷》耗时长达近10年,目前已快要完工。姚晓东称赞这是云锦巨制,希望产业园依托南京,紧密合作,资源共享,走向世界。姚晓东还实地调研了大宇玻璃、颜下庄村“美丽乡村”和高沟镇的今世缘粮食循环产业园、高沟中学新校区、高沟酒非遗保护区等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姚晓东听取了涟水县、红窑镇、高沟镇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发改委、住建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对县、镇提出问题作出的回应。

  姚晓东指出,涟水县委、县政府推进重点中心镇建设力度较大,效果也较好,尤其是“三集中”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产业向园区集中有了新格局,农民居住向城镇和新型社区集中有了吸纳力,土地向适度规模经营集中有了新效益。高沟镇要坚持高站位、大格局,扩大镇区和辐射范围,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形成镇企相依、镇企相促的良好局面。红窑镇首先要强企业、强产业,向外向上招引大企业,通过大项目拉动新型小城市建设。

  下午,姚晓东赴淮阴区调研重点中心镇建设情况,先后实地观摩了徐溜镇的大北农水产、欣展高分子科技、前六塘河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整村推进建设和渔沟镇的老镇区道路改造景观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一期)PPP、高新区渔沟工业园、中心卫生院等项目。他指出,淮阴区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发展一体化进程,在此过程中,重视规划引领作用,并始终贯穿着多规合一新理念。在规划引领下,做好园区载体,做强产业项目,做美集镇面貌,做优城市功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姚晓东听取了淮阴区、徐溜镇、渔沟镇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发改委、住建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对县、镇提出问题作出的回应。市领导对县、镇工作进行了点评。

  姚晓东指出,淮阴区在推进重点中心镇建设过程中,统筹意识强,创新意识强、操作能力强。下一步,重点中心镇要迅速提高自身能级,增强集聚力和承载力,形成鲜明特质、精致品质和优秀素质。鲜明特质,主要来自文化特色和产业特色,要打造属于自己的名片,让人记得住、想得起、能认可。精致品质,即脱土、脱粗,在建筑形态、色彩、风格、城市家居等方面精致建设,形成完整的体系。在文明创建、市民素质、文化追求、形象宣传方面下功夫。

  就重点中心镇建设,姚晓东强调要强化“四个关注”:关注布局,下决心优化乡镇布局,只要我们把前期工作做实,把群众工作做好,这块硬骨头就一定能够啃下来。关注功能,无论是重点中心镇,还是一般乡镇,都要深入思考在自身行政区、辐射区和全县(区)乃至全市范围的功能担当。关注产业,产业是根,产业是本,做强产业,发展就有了新动力。关注群众感受,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人,必须做好群众工作,知道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必须最大限度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这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的力量源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