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深化“两学一做” 争做优秀“哨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2 10:09:00

  中国江苏网讯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市委办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时表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是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作为护卫党委前哨后院的“哨兵”,希望大家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努力在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中当好表率,做一名让党委放心、让群众信赖的优秀哨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支部活动。

  会议通报了市委办第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支部班子问题查摆情况,其他党员同志围绕“两提一做”(提高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能、做机关党员表率)主题作了发言。随后,姚晓东联系自己成长经历、工作实践,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他说,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画出“同心圆”,推动个人、部门、地方等各项事业发展。

  就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优秀哨兵,姚晓东指出,一要做政治过硬、挺纪于前的忠诚哨兵。必须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持政治立场,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政治底线,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定力和操守上的自律,始终保持本真本色本分。二要做履职过硬、担当尽责的有为哨兵。注重涵养大格局,自觉抬高站位,一方面聚焦大局献良策,提出真知灼见,增强参谋服务的预见性、前瞻性、针对性;另一方面服务大局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尤其要具有专注、专心、专一的工匠精神,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三要做本领过硬、业务出众的好学哨兵。把学习作为看家本领,打牢履职尽责的基础,努力当好高参、做好助手。做到接通“天线”、接到“地气”、接好“外线”,真正把上级精神、外地经验和淮安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决策服务水平。四要做作风过硬、严以律己的清廉哨兵。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约束,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拘小节、守正道,真正做到“大节”不偏离、“小节”不丧失;慎交友、正家风,严把家庭廉洁关,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崇节俭、戒贪欲,切实做好表率、树立样板。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