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工商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姚晓东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2 10:09: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淮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工商联副主席何昌林到会祝贺。市领导姚晓东、王维凯、陈涛、葛平、李冰、周毅、范更生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何昌林代表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过去的五年里,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民营经济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质量逐步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淮安市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代同行,为发展聚力,全力打造六大平台,实施五项行动,在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上取得新成绩,在帮助淮商崛起上实现新突破,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上开启新实践,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上跃上新台阶。他希望淮安市工商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创新,在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上要有新作为;持之以恒,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上要有新成效;精益求精,在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提升,不断开辟工商联事业的新境界。

  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2012年市工商联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主题,以服务推动“全民创业,淮商崛起”行动为主线,构建六大平台打造淮商品牌,实施五项行动促进淮商崛起,为全市科学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展望未来,姚晓东寄语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第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将促进“两个健康”作为第一责任。把坚持正确方向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把“两个健康”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健康”的基石,坚定“健康”的信心,明晰“健康”的路径,切实保证主题不变、方向不偏。第二,要聚焦“两大目标”,将助力“全民创业,淮商崛起”作为第一任务。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谏真言、献良策,搭平台、优服务,抓创新、促转型,助力实施“全民创业,淮商崛起”行动,引导广大非公企业走向主战场、成为主力军。第三,要注重固本强基,将建好“企业之家”作为第一要求。以市、县两级工商联集中换届为契机,探索工商联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加强班子建设、建好两支队伍、夯实组织基础,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真正把工商联组织建设成为民营企业之家。

  开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主委李冰代表市各民主党派致贺词。南京等省内12个兄弟市工商联及香港中华总商会、澳洲工商联江苏总会,宁波、温州、厦门、商丘、蚌埠、丹东工商联等21个国内外友好商会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本次会议将总结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淮安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八届执行委员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